员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一带一路与我们的生活”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鲁琪 吴乾威)为了进一步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树立开放包容的理念。20231019日,员工第二党支部在知行楼大会议室开展以“一带一路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党员赵思远主讲。

赵思远从开放共享、绘就跨越陆海合作新图景、中欧班列提升国际物流供应链韧性三个方面讲述了 “一带一路”给普通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一带一路”是21世纪的“新丝绸之路”,通过整合现有资源,积极开拓和推进与沿线国家在青年就业、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开发、社会保障管理服务、公共行政管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同时与国内区域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大大加强东西互助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促进国家经济的宏观发展,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直接影响就是福利待遇更健全、工作机会更多、增加收入等。

本次微党课活动有利于让支部党员端正互学互检的态度,培养合作共赢的精神,建立和平共处的“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