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新增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斯诺克投注官网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45

本网讯(通讯员:柯清华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示了湖北省2023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项目认定名单。我司田浩教授负责的《人工智能导论》、王金庭副教授负责的《数字电子技术》被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2023年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拟认定名单



田浩教授负责的《人工智能导论(经管/人文类)》是一门面向非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的通识选修课,本课程主要围绕智能科学算法思维、关键技术在经济、管理、社会科学各个领域中的应用,进行概念原理阐述和科学知识普及,课程采用了一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方法创新的教学形式,课程创新主要以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相融合的理念为核心,以“产出导向法” 理论为指导,以员工专业素养和人工智能思维培养为目标,以“两性一度”为标准,以思政教育为启发,构建“一课多师,一专多能”的授课团队,全面采用“线上-线下、引导-实践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旨在培养专业素质过硬,思辨能力较强,具有熟练计算机技能和智能化思维的复合型应用型经管类人才。

王金庭副教授负责的《数字电子技术》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工程等专业重要专业基础课。服务于学校培养具有良好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专业基础知识、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基于 OBE 理念,遵循两性一度,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确立三个层次课程目标。知识目标,系统地掌握数字电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实验的基本技能,掌握数字电路的分析和设计方法,常用数字集成电路的应用;了解大规模以及超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的基本原理以及简单应用。能力目标,具备自我探索、自主学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终身学习能力;具备阅读芯片数据手册进行系统设计开发的工程应用能力。素质目标,具有扎实的工程实践素养,良好的职业操守、团队合作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