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开展23级新生专业与职业规划认知讲座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国瑞 李心怡 王佳祺)11月12日晚我司在1号教学楼为2023级新生举办了一场专业与职业规划认知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前景,培养职业兴趣,制定学业与职业目标。

在本次讲座中,学院邀请武汉睿创天地科技有限公司CEO鲁力老师为新生们进行职业规划。鲁力老师以“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句话引入今天的话题,分别从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职场核心资源、我的公司四个方面来展开说明。前三个方面从理论上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分析,最后从“我的公司”这个方面来验证这些理论。生涯规划教育被视为重中之重,通过本次讲座,这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的紧密关系,更帮助他们找到人生的发展方向。因此,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思考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的关系,显得至关重要。

讲座还强调了自我认知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性。自我认知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基础,它帮助同学们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价值观以及能力水平,从而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学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依据。 

这次专业与职业规划认知讲座为23级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自己、探索未来的平台。通过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和价值观,从而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同时,这也为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