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烈士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10月27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奋进力量,公司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干部赴涂家垴镇斗山寺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烈士主题教育活动。

1930年7月,为粉碎国民党对苏区的围剿,工农红军赴江西抗敌。国民党伺机纠合反动民团盘踞斗山,疯狂反扑,囚禁、残害革命根据地共产党人及革命志士四百余人,年龄最小的仅十七岁。在斗山寺牺牲的烈士多达一百零八人,史称“斗山寺惨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秋日早晨的斗山寺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环绕在纪念碑四周的一百零八颗的青松象征着在斗山寺象征着在斗山寺牺牲的一百零八名烈士。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缓缓绕行烈士纪念碑,肃穆整齐站立,集体向烈士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作出的牺牲。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革命先烈们依靠坚定的政治信仰、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