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举办“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应用”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者:斯诺克投注官网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邸忆、李睿恒)20231118-19日,我司人工智能专业教研组在知行楼328室开展了“新财经”改革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应用”专项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系主任邸忆支持,人工智能系教师石兵华博士,李睿恒博士和左乾坤博士分别进行专题主讲,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我司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本次轮训教学活动中,邸忆博士结合《人工智能导论》和《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基础》课程教学内容,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主要内容以及人工智能赋能新财经的几点思考;石兵华博士运用实例讲解了计算机视觉场景的应用与实现;李睿恒博士演示了自然语言处理在舆情分析案例中的应用;左乾坤博士和李睿恒博士利用贷款风险评估等案例讲解了金融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操作。

本次活动以提升“数智”教学和科研能力为目标,为人工智能专业赋能新财经改革提供了平台,专项培训过程中财经类专业的老师们与人工智能专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接下来的人工智能+专业深度融合提供了明确的方向。